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

1013動物園校外教學

10/13(四)動物園校外教學
校外教學一定要有<教學>嘛!!
請看看四個組別動物觀察與寫作激盪下的小組作品!

第一組:
   剛經過小貓熊的區域時,我們很幸運得看到牠被餵食的樣子,樣子可愛極了,就決定繼續觀察牠。牠的耳朵尖尖小小的,身上披著一件棕色大衣,牠肚子上的毛比黑珍珠還黑,還有兩顆漂亮明亮的眼睛。牠被地上盤中的竹子香味所吸引,正像下樓梯一樣,一步一步緩慢地往下爬,牠一定非常餓吧!我覺得牠的鼻子很靈敏,因為牠能夠從高高的樹上聞到下面的竹香味,然後一口一口慢慢品嘗美食,就像個美食家。我想應該要學習小貓熊吃食物的優雅,不要狼吞虎嚥,細細咀嚼口中的美食。

第二組:
    企鵝的身體上有黑、白、橘、黃的顏色,走路的身子總是搖搖擺擺的,有如快倒下來的積木,樣子可愛極了!我們還看到兩隻企鵝從假冰山上快速的跳進水裡,又迅速的游到隔壁的展覽區,接著又有一隻企鵝在水中游來游去,就像看一場精采的運動表演!我真佩服企鵝可以在水裡自由自在的游泳,並且在寒冷的地方過生活,真的是非常非常厲害!

第三組:
    鴕鳥是全世界最大的鳥類,連牠的蛋也是最大的。特徵是腳和脖子很長,跑步很快確不會飛。公駝叫駝中,身上的毛是黑色,母的叫駝夏,身上的毛是棕色的。駝鳥跑步的時候,喜歡展現自己的的黑色羽毛,所以會把與毛翹高高,還會一直扭動,深怕風沙弄髒自己黑色的禮服。我覺得駝鳥很小心謹慎,因為當牠睡覺時,五分鐘就會張開眼睛,看看四周,看看有沒有敵人靠近,而減少發生危險的機會。我覺得駝鳥的謹言慎行重的態度,正我可以多多學習的,期望當個穩重的孩子!

第四組:
    大熊貓團團,在牠走路時,牠龐大的身軀搖搖擺擺,牠白色的大頭和黑色的眼睛形成強烈的對比。當牠坐上石頭上,吃著窩窩頭,一邊欣賞風景,就像小寶寶拿著搖鈴,動作可愛極了!還有另一隻貓熊,牠非常聰明,為了不想消耗身體的熱量,一直待在攀爬架上面休息,真是有智慧。其實,我很佩服貓熊,就算牠們那麼肥,還是身手敏捷,而且還是個爬樹高手!所以說:人不可貌相呀!不要因外觀而有先入為主的想法。